丹枫

【爱素&爱希】千早爱音想要被称赞

误解系恋爱喜剧(确信)

主要是爱素。爱希顺带被拿来迫害一下,也有我对立希这个人物的一点想法吧。

溜完很多手游剧情后瘾又上来写出来的,本来以为不会再写了,但是瘾犯了没办法。


【一】

    

    结束了晚上单独在房间里的练习,爱音熟练地准备为自己换上新的企鹅创可贴。

    “指尖已经变得硬硬的了,其实应该可以不用再缠着创可贴了吧?”

    在更换创可贴的时候,爱音摸到自己已经变硬的手指,突然冒出一个念头。

    “啊,要不拍张照片上传到SNS。”

    一不做,二不休,既有了念头,爱音马上就拿起手机,挑选了一个好角度为自己的手指拍了一张照,并上传到SNS,打上“吉他演奏者的手”的tag。

    “配什么文字呢……啊,就写:吉他手有没有练到家,果然首先还是得看她的手指。虽然有点故作高深,但应该有人会给我点赞的吧?”

    爱音躺在床上捧着手机,幻想着大家给自己点赞,评论夸奖爱音努力练习,转发出去说这是我们mygo很厉害的吉他手的场景,不禁嘴角上扬开始傻笑。。

    爱音又刷了一会儿SNS,暂时没有等来任何的赞和评论,反倒有些困意,打了一个哈欠。

    “她们一定还没看见吧,明早起来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爱音关了灯,把手机收起来,盖上被子,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不,我还是很好奇到底有没有人给我点赞。果然不该睡前发这种东西的,让人一直在期待都睡不着觉。”

    过了一个小时,完全没睡着的爱音拉开了被子,探出上半身坐在床上。她拿出手机,点开了刚刚发表在SNS的消息。

    “咕……”黑暗中只有手机微弱的光芒闪烁着,照出爱音略有些不甘心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嗯嗯,流浪猫根本不会用SNS不在考虑范围内。小灯看到一定会点赞,但小灯也不怎么用SNS呀。但是rikki和soyorin……一个是重度熬夜患者,一个虽然自称不熬夜主义者,但据我观察,soyorin明明还是会在晚上偷偷刷SNS,她们应该都看到了吧!”

    爱音越想越气,决定换个方向找个安慰自己。她开始用mygo、太棒了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。

    “嘿嘿,真好呢。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我们的嘛。”爱音一边刷着消息,一边再度傻笑起来,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。

    但刷着刷着,爱音突然察觉到有些不对劲。

    “主唱唱的真有感情,歌词仿佛说的就是我……这是rikki的小号吗?看起来也不像呀,呜,我站在旁边弹吉他是很难直接让人夸的啦。”

    “白色头发的吉他手演奏得真不错……乐奈酱确实技术很好啦,但,但是我呢?”

    “鼓手很好看,而且注意到泪痣也很迷人……这是在评论音乐吗?嘛,rikki确实挺好看的,但我就不可爱了吗?”

    “贝斯手的……”爱音狐疑地看向了这条评论,再看看自己贫瘠的胸部,勃然大怒,“好下流的评论,这也能发出来的吗?为什么不多评论评论音乐呢。可恶,而且还无法反驳。”

    刷了差不多十分钟,爱音愣是没找到一条夸自己的消息。

    

    深受打击的爱音坐在床上抱着头。如果不是已经是深夜时分,她一定会哀嚎出来的吧。

    尽管如此,爱音最终还是找到了振作起来的方法——一个屡试不爽的方法。

    她熟练地打开了手机的录音文件开始播放。

    “嘛,爱音,今天的吉他还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嘛,爱音,今天live还挺成功的,你干的还算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嘛,是个可爱的孩子呢。”

    立希的三段语音被爱音循环播放着,爱音表情逐渐变得愉悦。

    “爱音酱……一直都是元气满满的呢。”

    “爱音酱她一直都很努力的练习吉他哦。”

    “爱音酱是我们乐队里进步最快的人,即使是手指很疼都在努力练习呢。”

    换了一个录音文件,爱音又开始循环播放,愉悦到爱音在床上直打滚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呼……平时一点都不会夸人的rikki和soyorin肯定不知道我偷偷把她们罕见的夸我的语音录下来了吧。”

    爱音从愉悦的心情平静下来,打算今晚就到这里了,不能再胡思乱想下去影响到明天的生活了。

    “啊嚏”

    突然,爱音打了个喷嚏。这时她才注意到深夜的气温骤降,一直把身体探出被子外面的她有些着凉。屋外已下起了连绵的秋雨,被雨水打湿的树叶随着寒风飘在空中,最终粘在爱音房间的玻璃窗上。

    “糟糕,可能要感冒了。”

    爱音赶紧缩回被窝,她已经感觉身体有些不适了,头也有些昏昏沉沉的,只是刚才一时失落,一时兴奋的心情掩盖了这种不适。

    “啊啊,但还是好不甘啊。观众不夸我就算了,连rikki和soyorin夸我我都要偷偷录音反复听,好不爽啊。”

    爱音缩在被窝里,一种不爽与不甘的心情不知怎地就在她头昏脑胀的时候出现了。鬼使神差般,她又拿起手机,发了一条新的SNS。

    “我偶尔也是想被人关注一下、夸奖一下的。”

    编写到一半,爱音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她不知道她编写了什么,也不知道最后发送了什么出去,她只想好好地睡上一觉。


    【二】

    “什么?爱音那家伙一天都不在学校?她去哪里了?真是太差劲了……”

    立希看看时间,录音室预约的时间已经过去许久了,如果只是迟到倒还能理解,可爱音一整天都不在学校,群里的消息也没有回复——甚至除开不看消息的乐奈外,只有两个已读。

    更可怕的是,今天天气相当阴沉,雨水淅淅沥沥地落下,秋风也让人直打寒颤。这总让人想象到一些熟悉的画面,生怕爱音突然闯进来宣布一些可怕的事情。

    素世在一旁玩弄着自己的发丝,她先将发丝揉成一团,再轻轻捋顺,如此反复多次,不知她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灯有些茫然地看看着急的立希,又看看沉默的素世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“立希,先不要着急。也许爱音只是感冒发烧了,没有精力回复信息也到不了学校吧?”素世终于打破了三人间的沉默,稍微宽慰一下立希。

    但她马上话锋一转,对着灯说:“但是呢,灯酱,最近爱音在学校,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吗?”

    “小爱在学校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……平常和我一起找好看的石头,陪我一起写天文社的活动记录,教我写议论文……”灯开始扳着手指一件件事情数过去。

    “你们在一起的时间是不是有点长……”素世和立希异口同声地感叹。

    “啊,小爱最近还特别努力学习,明明议论文已经写得很好了,好像还在琢磨怎么写得更有趣一点。她最近还特别努力地练习英语,被夸奖讲得很流利……”

    “练习英语?!”素世和立希再次异口同声地惊呼。

    “我记得……爱音说过以前她是去过英国留过一段时间学吧。难道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会真的是因为昨晚那条消息上说的事情吧……爱音这家伙难道真的有那种打算。”立希喃喃自语。

    “我现在去爱音家找她。”素世二话不说,马上就开始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立希闻言,也没有多说话,直接提起包直接走出录音室。

    “那个,小爱是发生了什么吗?立希和素世都知道吗?”灯看着已经准备离开的立希和素世,怯生生地询问。

    “不,没发生什么呢。也许就和我刚才说的一样吧,爱音只是感冒发烧所以请假了吧。灯就不用跟来了,就让我来处理一下吧。今天爱音来不了,我们也暂时停止一下活动吧,乐奈酱也是,下次再请你吃抹茶巴菲哦。”

    素世已经收拾好东西,安慰两句灯,也赶紧小跑出去追上立希的脚步。

    

    出门之后,立希和素世不约而同地打开了手机,看向了昨晚爱音上传到SNS的一段语法奇怪,还有错字漏字的消息,她们都不知道爱音是出于怎样的心情写出这样的文字:

    “我偶尔也是想被人关注一下、夸奖一下的——特别是热情贴上去结果只能被冷冷对待时。里希总是在否定我,素世  则是很少给我好脸色。哪怕想要相信她们都很温柔的人,还是会觉乐队不需要我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【三】

    

    两个人就这么撑着伞,穿过倾泻而下的水幕,一路走到爱音家前。

    素世先按响了门铃,等待之余,她看向了侧边,眼神死死地钉在了立希的身上。

    “看、看我干什么。你也看了那条SNS吧。当初是爱音亲自到你家把你拉回来的吧,她可是听到了你做的一切还做出这样的选择,你就没有一点愧疚之情吗?你有好好道过歉吗?如果不是因为你归队后还是一点都不对爱音释放善意,爱音估计也不会像现在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是不会道歉的,我也不后悔我曾经做过的事,”素世的声音十分冰冷,“但是我并非没有愧疚之情,也并非没有对爱音释放善意。”

    “反而是你,该改改你的说话方式了。对于你而言,只有灯就够了吧,对别人都在无休止地施加压力。对于爱音更是不断地否定她,从吉他到写作文,真是嘴上丝毫不留情呢,也难怪爱音会发那样的牢骚。”

    “哈啊?否定?我……我也总是会称赞爱音的,我虽然有时会想着说话狠一点来激励爱音那家伙,但是我也偶尔会称赞一下爱音有进步的。”

    “多少次呢?是被灯要求的,还是觉得爱音太烦敷衍一下呢?”

    “你这家伙,是想吵架吗?还问我有多少次,你有哪怕一次对着爱音亲口称赞……”

    就在两人还未察觉她们已经在争吵,而且愈发往更激烈的方向发展时,门被轻轻地推开了。神情有些憔悴的爱音从门后探出头来。

    两人顿时噤声。

    “那个,你们是来干什么的?”

    爱音有些慌张。她发烧了一天,现在刚刚好转,不仅面色苍白毫无血色,而且嗓子仍旧不太舒服,发出声音干哑而没有感情,脸上神情更是还带有一些痛苦,头发也是乱糟糟的,根本不适合见人。

    并且……爱音今天卧床休息了一天,根本没有精力去跟朋友们说一声自己来不了练习,这下看着门外两个气势汹汹袭来,似乎脸上怒气还未消的朋友,这下更是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然而,这种慌张、不知所措在立希和素世看来,却更显恐怖。

    慌张像是爱音并不想她们来,不知所措则是印证了爱音对她们之间关系的迷茫。面色苍白而没有血色让她们感觉爱音见到她们都会如此痛苦,而脸上的痛苦神色、没有感情的声音仿佛在诉说爱音的决断。

    立希和素世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停下了刚才无意义的争吵,趁着爱音还没反应过来,立刻一左一右闯进了爱音的家。

    等两个人都进来后,立希立刻关上了门,素世则牵起爱音的手,拉着她走去爱音的房间。立希随后快步跟上。

    爱音就这么被素世拉着坐在房间的床上,后面跟着进来的立希也坐在了爱音的左侧。立希和素世一左一右夹着中间的爱音。

    而爱音本来病还没完全好,此刻更是被立希和素世一套组合拳打的晕头转向,一时感到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“你们到底想做什么呀?什么都不说,突然就闯进来。”

    声音一如既往的干哑、没有感情,这让立希和素世心里越发堵得慌。

    可当两人想要说话来打破这份尴尬的沉默时,立希和素世又面面相觑,她们都想让对方先开口。

    

    沉默良久,爱音从一旁拿出手机,像是看看时间一样操作了一下。操作完成,爱音刚张开口准备由她来打破沉默之时,立希突然抓住了爱音的手臂。

    “那个,之前不管什么事都在否定你,是我……不对。我一直都知道你其实很优秀,那个,吉他技术进步得很快,人也很可爱,学习很好,乐队的事情也很努力,对灯也很体贴。嘛,就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立希越说越急促,到最后已经变得语无伦次了。

    看着语无伦次、脸也涨得通红的立希,爱音一时不敢相信这是现实,摸摸自己的额头喃喃道。

    “我是病还没好,还在做梦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素世见状也有些惊讶,但也不甘示弱,直接把爱音的手臂揽在胸前抱着。

    “立希的夸奖,爱音听了可能会开心一小下吧。但是吉他就算进步了,这种水平的吉他手想要多少有多少。看起来是蛮可爱的,一旦得瑟起来却让人不耐烦。学习好、努力,这些也都是正常人都应该做到的……”

    素世瞄了一眼爱音,爱音看起来没有生气,反而看起来有点摸不着头脑,用茫然的眼神看着周围。

    但她接下来的说辞没有因为这一小插曲打断。

    “但是爱音或许是我们乐队最需要的人吧。比起还不算耀眼,还要我们耐心等待的进步,爱音一直都在维系着我们之间的关系呢。灯迷失了在陪着灯,立希被压垮了会去拉起立希……”

    温柔的话语娓娓道来,让爱音听的一愣一愣的。

    素世一只手搂着爱音的手臂,另一只手则伸出去抚平爱音乱糟糟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而且……爱音也还真是厉害呢。虽然我绝对不会后悔我曾经做过的事情,但我真的很感谢爱音。不是爱音强硬地跟着我,我肯定不会还像现在这样和大家开心的组乐队。不是爱音一直在我身边耍宝,我肯定还是和大家多少有隔阂吧。而爱音对我之前做的事情却一点都不计较呢。”

    “只是、只是我没想到后面我又做错了事情,没想到一直看起来不会生气的爱音昨晚会有这样的想法。我觉得爱音容易得瑟的毛病要改一下,不能经常夸你,所以就冷淡了一点。而且对着爱音一直释放内心黑暗的行为是以前从来没做过的事情,感觉这样对待爱音,我有点小开心,这样做一点都不用伪装自己。以前害怕受伤、是个胆小鬼的我不敢说的话,不敢做的事,在爱音面前我都能够说出来做出来了。呜,简单来说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这次轮到素世语无伦次了,原本流畅、清晰的讲述变得吞吞吐吐、不知所谓,但一切最终汇集到了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上你了。”

    爱音原本已经够迷糊了,听到这最后一句,直接瘫倒在了床上,口中还说着奇怪的话。

    “糟糕。我是不是病太重了直接死了,这里是天堂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哈啊?喜欢?这,这是表白吗?”立希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。

    立希看看瘫倒在床上的爱音,看看也跟着卧倒在床上还抱着爱音的素世,一时鬼迷心窍,咬咬牙竟也搂住爱音的另一只手臂把她拽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爱音,你这家伙也听我说。虽然我一直不想承认你的一些优点,但不得不说你确实是我最钦佩的那种人。因为最开始你一直在逃避事实,所以我一直对你有一些成见,但你居然真的在一直进步,好像一直都打不垮一样,明明技术确实还不行,明明被人说了不需要,但好像一点卑劣感都没有,还那么开心地努力着,那么完美地与大家相处,那么幸福地活下去。我真的是好羡慕你这种性格。所以我又一直在否定你存在的很多毛病,不想承认你确实让我钦佩……”

    “但我现在明白了,你正是多多少少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,才不会像别人一样直接用耀眼的光芒把我压倒。简单来说就是……就是我也喜欢上了你,一个真实却能让我钦佩的你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你现在明白了吧,我们都需要你。不要想着离开乐队,去英国去伦敦什么的,不要再抱着昨晚那种奇怪的想法了。你答应过我们试着要一辈子的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立希,怎么你也……”

    这次换成素世惊讶了。

    但迷迷糊糊的爱音突然抓住了重点:

    “什么英国?什么昨晚的想法?”

    “昨晚爱音不是发了一条SNS说……?”素世疑惑地问道。

    爱音轻轻挣开一左一右的怀抱,暂时离开这个“天堂”,她打开手机迅速地划到自己昨天上传到SNS的内容,并一字一句地看了过去。越看她越清醒,越看她越明白现状,越看她脸越红,越看她越知道现状有多糟糕!

    

    事到如今,有些事情已经不能说出来了……

    要是说出来,指不定是rikki把自己剁了,还是soyorin把自己煮了!

    而且维持着现在的状态,左怀右抱的感觉好像也不差……

    还能天天听到rikki别扭的赞美,感受着soyorin表面傲娇实际在宠溺自己的快乐,如果再加上一个可爱的tomorin黏着自己,嘿嘿。

    

    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,爱音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。她很清楚有些事情可以耍宝,有些事情必须认真对待。不正常的关系必须要斩断,只有坦诚相见才会让大家都开心。

    “虽然这么说很奇怪……但昨晚的SNS只是一点心里的牢骚话,我甚至都不记得我发上去过。甚至如果不是昨晚睡前不清醒,我估计都想不到会发出去,最后最后,我也没打算退队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一天没回消息,也没说要请假,甚至一天都不在学校……”立希追问。

    “我感冒了呀……我面色这么苍白,你们都看不出来吗?我在家休息了整整一天了,刚刚好转过来,没什么精力看消息和向大家请假。”

    “那灯说,你最近在努力练习英语……”素世接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啊,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。但真的只是在练习英语而已,之前发现自己英语口语确实不太行,本着要做到完美的念头就练了练……其实主要是最近看了一些外国电视剧,觉得甩几句流利的英语出来很帅,就、就是这样而已。欸嘿嘿。”爱音很不好意思地说,时不时抬头观察两位的神情。

    “所以这一切都是……?”立希有些惊愕。

    “只是一个乌龙而已。求求你们原谅我吧,我什么都愿意做的。”爱音双手合十,低头谢罪,如果不是考虑自己身体状况不佳,现在可能已经向两位土下座以表达歉意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出人意料的是,立希和素世都没有像是爱音想象中的愤怒。

    立希神色复杂,脸色一阵红一阵白,等回过神后立刻提起小包,甩下一句“把今天我说的话全都忘了你这混蛋”就匆匆跑开了。

    素世则是静静地端详爱音许久,轻笑一声,接着说:

    “没想到居然只是被骗了……真让我伤心呢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,爱音还在感冒吗?那刚好我妈妈今晚不回家,我就留在这里照顾爱音咯?”

    “欸?”

    

    【后传1】

    

    某天,录音室。

    “爱音,你拍个视频上传上去吧。也为接下来的live预热一下。”素世向爱音招招手。

    “哦哦,好的。”

    爱音拿出手机,一边走到合适的位置,一边操作手机。可刚打开手机,爱音忽然手滑了一下,两段语音被快速地播放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上你了。”这是素世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我也喜欢上了你。”这是立希的声音。

    两段语音的突然放出把爱音也打了个措手不及,一时之间竟忘记关掉,甚至让两段语音循环播放了几遍。

    素世连忙走过去夺走爱音的手机关掉播放,然后当着爱音的面把录音文件删掉了。

    “啊,今天刚刚剪好的……”爱音用细若蚊蚋的声音悲鸣。

    素世凑到爱音的耳边,小声说,“你怎么还会有这种录音,把我的录进去就算了。怎么还把立希的也录进去了,今晚你给我好好交待。如果还有,给我全部删掉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灯有些迷糊,问,“刚才是素世和立希的声音吗?”

    立希先是呆愣在原地半天,看看灯,又看看凑在爱音耳边窃窃私语的素世,连忙说,“灯,不、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爱音那家伙怎么会有这样的录音。”

    立希恨不得冲过去拽着爱音的领子质问,但看着正在窃窃私语的素世和爱音,脚居然挪不动了,只在原地小声骂了一句,“她们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有趣的女孩子们。”吃着抹茶糖果的猫猫如此说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【后传2】

    一段马上要被删除的录音文件如此播放,录音中两名女主人公语气平静,没有争吵也没有在阴阳怪气:

    “刚才,soyorin说的都是真的吧?听起来有点让人开心呢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如先想想怎么弥补你欺骗我的感情这件事,再想想怎么回报我还留在这里照料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家人只是有事临时出去一会儿而已……他们很快回来的啦,所以其实你不用一直呆在这里照料我的。不过还是很感谢soyorin,这样,下次我来你家照顾你吧。”

    “照顾我吗?你倒是说说要怎么照顾?”

    “下次我来给soyorin做饭吧,soyorin就舒舒服服当个客人,我来给soyorin泡茶,然后买点意大利面条做肉酱意面,买点南瓜做南瓜汤,买牛排……啊,我不会做牛排,这个就点外卖吧。然后再点上蜡烛……”

    “听起来完全就是烛光晚餐呢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不只是牛排,意面和南瓜汤我也不保证能做出来。要不我们全部点外卖算了。”

    “爱音酱还真是任性呢。明明说要照顾我,结果全交给外卖呢。”

    “好像是喔。那……我们做三明治如何?这个应该简单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是是,做什么都无所谓了。但是你答应下来就一定要记住,不要反悔哦?”

    “我只要答应了就绝对不会反悔,我是从来不会让回旋镖砸到我身上的那种人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谢谢你,爱音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些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因为一些类似的事情而想到了过去?回忆就不断冒出来,然后心情还是很不好?”

    “……好在只是个乌龙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也谢谢你,soyorin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也突然说这个。”

    “我呀,想明白了。被人夸奖、被人称赞确实很开心,但最开心的果然还是知道你们会需要我,然后还可以像这样陪着我。虽然我也很喜欢soyorin那种看起来爱答不理的态度,那种放下伪装的坦率,但偶尔就这样再把这种‘面具’揭下,我们就这么不多加思索地、平静地聊天,我也很开心呢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再多陪我一会儿嘛。”

    录音音频停下了。

    


评论(45)

热度(1669)

  1.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